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3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名畫】保羅.高更(Paul Gauguin) 的《白馬》 (The White Horse)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30 03:0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名畫】保羅.高更(Paul Gauguin) 的《白馬》 (The White Horse)
畫布油畫 140 x 91 cm  1898年畫  法國巴黎奥塞美術館 收藏
      高更1898年創作的《白馬》是一幅構圖優美、光影交織於畫面中作品。有别於一般印象派藝術家表现馬的方式,不再以馬的動作或賽馬為主題的寫實作品,而是將白馬隐身在藍色的陰影裡,身後小徑閃著亮光伸向遠方,四周如茵的草地上孩童們縱馬嬉戲,而陽光透過樹叢在人和馬的身上灑下耀眼的光斑;有如傳說故事中的美麗形象,帶給人們無限的遐思。
      馬在大溪地並不多見,有人認為畫家是想藉著馬的白色,來表現當地土著對超自然的力量、死亡等觀念的象徵。其實這是高更自殺未遂後,重新提筆的作品,他似圖藉此畫重新詮釋希臘的巴特農神殿。高更對這幅畫的註語是:「我退到相當遙遠的地方,比希臘神殿那些馬還要遙遠,退回直到我童年騎著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4-20 08:46 , Processed in 0.02667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