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2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名花】天堂鳥花/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12-2 14:20: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名花】天堂鳥花/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
  天堂鳥花科(Strelitziaceae)又稱鶴望蘭科,單子葉植物薑目的一科,過去歸属列於芭蕉科,依基因新分類體系獨立成3属7種的一小科。分布於於非洲東南部五種、南美洲熱帶和馬達加斯加各一種。
  天堂鳥花(鶴望蘭)(Strelitzia reginae),天堂鳥花科天堂鳥花屬的一種,原產於南非。它的屬名" Strelitzia" 原為紀念英王喬治三世王妃夏綠蒂的娘家 Mecklenburg Strelitz ,種名"reginae" 意為「女王」,可見天堂鳥在同科植物中為女王之尊。
  天堂鳥花可以長高達2米,有大而壯的葉子,葉柄長達1米。葉子常綠及分成兩排,呈扇形。花兩性,數朵在佛焰苞中著生,花不規則型,有長的紫色苞片, 3片鮮艷橙色花萼,三片紫藍色的瓣,中央1小片,2片連在一起形成箭狀深藍色的舌狀,花冠形似仰首伸頸的鳥兒頭冠,整個花序大而炫目,猶如天堂鳥,英文稱之"Bird of Paradise"。天堂鳥花不但是切花之高級花材,也適合庭園美化或大型盆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4-25 07:17 , Processed in 0.02369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