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5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君子不器】音樂家史懷哲(Schweitzer)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9-4 23:53: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君子不器】音樂家史懷哲(Schweitzer)
     阿爾伯特·史懷哲(Albert Schweitzer,1875年1月14日-1965年9月4日),德國阿爾薩斯出生的通才,擁有神學、音樂、哲學及醫學四個博士學位。
     在音樂方面,史懷哲本具有極高的音樂天賦,七歲時寫了一首讚美詩,並為合唱曲的旋律編寫和聲;八歲開始彈奏教會的管風琴。十八歲在史特拉斯堡修習哲學與神學時,琴藝獲得法國著名的管風琴泰斗魏多(Charles-Marie Widor,1844-1937)賞識,破格收他當學生。二十三歲拜李斯特(Franz Liszt, 1811-1886)的高徒杜勞特曼(Marie Jaell Trautmann)學習鋼琴。史懷哲在二十五歲時已是史特拉斯堡尼古拉教堂的牧師,同時也研究著音樂理論,並開始管風琴演奏的事業。
     史懷哲三十八歲前往非洲的叢林行醫,終其一生。在蠻荒之地服務五十二年,他不但行醫救人,也彈奏巴哈,讀歌德,寫「文明的哲學」,有段很長時間,他飽受病痛的折磨,也面臨饑荒和資金短缺,他到歐洲各國舉辦演說和十三次的募款音樂會,將收入用來興建非洲蘭巴倫納的醫院,並不斷擴充設備。史懷哲無私無我偉大的奉獻精神,1953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他的事蹟永被世人傳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4-26 01:59 , Processed in 0.02413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