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148|回復: 0

【教堂】衣索比亞的拉利貝拉岩石教堂(1978年)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19-4-29 00:19: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世界文化遺産】
【教堂】衣索比亞的拉利貝拉岩石教堂(1978年)
  1187年耶路撒冷被回教徒占領,基督徒要到聖城朝聖已不可能。此時非洲基督教的衣索比亞國王拉利貝拉(Lalibela)宣布首都羅哈為新的耶路撒冷,動員5000名人工,並花了30年時間在海抜2600米的岩石高原上,鑿出11座岩石大教堂,從此當地(Lalibela)成為東方的信仰中心。
  拉利貝拉11座岩石大教堂座落在深坑裡,幾乎未高出地平面,可分成三群,彼此以地道和廻廊相通。毎座教堂占地幾十到幾百平方米世、並有三四層樓之高,個個是巨大的雕塑品;其中四座是在單一巨石上開鑿,毎個群體由圍牆圍繞。教堂的雕刻由上而下,並為排水平面空間呈輕度傾斜状。教堂不論外觀造形或内部裝修均属稀特。
  衣索比亞除二戰前後被義大利占領幾年外,一直是個獨立國家。舊約記載該國美麗的希巴女王曽拜訪充満智慧的猶太所羅門國王,両人還生了一子麥納克里,她取走耶路撒冷聖殿的約櫃,回去衣索比亞成為王室奠基人在亞阿克蘇姆建城。阿克蘇姆王朝曽盛極一時,11世紀末被札格王朝取代,定都羅哈(即今之拉利貝拉)。國王拉利貝拉也是篤信基督教,他建造岩石大教堂兼具宗教、政治和軍事功能;平時是民衆集禱處、王室居所,戰時則是防禦要塞。14世紀王朝遷都他處,拉利貝拉漸被遺忘,遂湮沒在深山中。197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3-29 09:50 , Processed in 0.02546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