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72|回復: 0

【雕刻】伊特魯里亞人的母狼 (She-Wolf)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19-3-16 02:23: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雕刻】伊特魯里亞人的母狼 (She-Wolf)
約 500B.C. 青銅雕像 高85.1cm 羅馬卡比托林博物館
  伊特魯里亞人原先是義大利半島的主要支配者,紀元前 510年羅馬興起,其文化藝術漸被羅馬人吸收,至紀元前 200年伊特魯里亞文明就此消失。伊特魯里亞人喜歡鑄作青銅雕像,最著名的作品,就是在阿雷佐Arezzo出土的卡比托林母狼雕像 She-Wolf 比真狼還大,細痩的肋條清晰可見,乳頭豐潤飽滿,張開的嘴露出尖利的狼牙。雕塑家賦與它凶猛的表情,還有頸背簇簇的狼毛。
  母狼哺乳孿生兄弟是羅馬開國的神話,原作者的用意後人已不得知,但羅馬人喜愛這故事,中世紀時期便有人將之加上兩個哺乳的嬰孩,即羅馬開創者的羅慕路斯 Romulus和勒姆斯 Remus兄弟,這雕像也就成為羅馬的象徴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3-29 03:14 , Processed in 0.02854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