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383|回復: 0

郵政號角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19-2-28 00:23: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郵政號角
  郵政號角是一種無按鍵的圓形銅管樂器,17世紀初,歐洲中部的屠宰業發達,牲口販子吹著號角到處收購牲畜。因有一定的路線、時間,當時的塔克西斯郵政,遂以低廉的價格委托他們沿途收投郵件;人們聽到牛號角聲音,就知道可以收寄信件。既使後來牲口交易事業衰微,各國郵政收歸國有,牛號角仍被保留下來,成為信使、郵驛馬郵政號角
  郵政號角是一種無按鍵的圓形銅管樂器,17世紀初,歐洲中部的屠宰業發達,牲口販子吹著號角到處收購牲畜。因有一定的路線、時間,當時的塔克西斯郵政,遂以低廉的價格委托他們沿途收投郵件;人們聽到牛號角聲音,就知道可以收寄信件。既使後來牲口交易事業衰微,各國郵政收歸國有,牛號角仍被保留下來,成為信使、郵驛馬車的信號。 至19世紀至20世紀初信差和郵驛馬車,在到達或離開時還會吹響郵號。在道路上,郵驛馬車大多有優先通行權,聽到郵號須即讓路,避免發生意外或阻礙通行。
如今,在歐洲由於牛號角常和郵政聯繫在一起,多國郵政採用號角作為標誌,經常出現在郵票上。西洋樂器的短號],源於郵政號角]添加按鍵發展而來],馬勒的《第三號交響曲》是最著名的短號器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3-29 05:32 , Processed in 0.02254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