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007|回復: 0

歷史上首位博士—大阿爾伯特(Albertus Magnus,約1193-1280)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19-2-18 16:34: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歷史上首位博士—大阿爾伯特(Albertus Magnus,約1193-1280)
        大阿爾伯特是中世紀歐洲重要的哲學家和神學家。他是道明會神父,是歷史上取得「博士」學位的第一人。他在歐洲各大學巡迴任教的課程包含:植物學、動物學、地學、化學、哲學等,擁有「博學博士」(Universal Doctor)的美譽。
        大阿爾伯特開創出分析化學的技術他認為:「任何金屬都不能變成金子」,宣佈煉金術是一種謊言。他以葉脈的特徵將植物「分類」,從此開啟植物與動物的分類研究。他認為世界還有許多更熱與更冷的地方,是在大西洋的另一端;兩百年後哥倫布證明他的看法正確。他提倡神學與科學和平並存;明確區分理性和信仰、哲學和神學,二者同是神的絕對真理。他也是首位將亞里士多德的學說,與基督教哲學綜合在一起的學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3-29 13:07 , Processed in 0.02786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