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004|回復: 0

丹頂鶴 Grus japonensis (Red-Crowned crane)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19-1-24 21:41: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丹頂鶴 Grus japonensis (Red-Crowned crane)
  丹頂鶴頸部後羽部為黒外,全身潔白,頭部皮膚裸露呈鮮紅色肉冠,毎年換羽両次。丹頂鶴體態優雅,色彩明麗,是長壽、吉祥、高雅、忠貞的象徴,常與神仙並提,故又名仙鶴。
  2003年中國國家林務局啓動國鳥評選活動,最後將丹頂鶴上報國務院,多年來迄無下文。從客觀的角度看,作為中國國鳥--丹頂鶴本身具備的外形、條件,或從歴史、文化、藝術觀點,其他中國特有的鳥類像喜鵲、書眉、紅腹錦鷄等均難與其相比。只因丹頂鶴的拉丁學名 Grus japonensis 英文名Japanese Crane 直譯均為「日本鶴」,這叫堂堂大國如何接受。日本的丹頂鶴在幾年前已告絶種,但只要拉丁學名、英文名命名時沒錯,一般就不會更改,「日本鶴」勢將沿用下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3-19 14:52 , Processed in 0.03055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