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928|回復: 0

格林威治平時(Greenwich Mean Time,GMT)(Greenwich Mean Time,GMT)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19-1-16 23:16:1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格林威治平時(Greenwich Mean Time,GMT)(Greenwich Mean Time,GMT)
  格林威治(Greenwich)位於英國倫敦東南的格林威治區、泰晤士河南岸的城區和歷史古鎮。15世紀格林威治是英國王宮所在地,都鐸王朝的亨利八世和伊莉莎白一世等多位君主出生於此,後因內戰而荒蕪。1675年英王查理二世設立的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因格林威治標準時而聞名於世,惟1998年不再做為天文觀測設施使用,已改為博物館。
  1884年在美國華盛頓召開的國際子午線會議(International Meridian Conference)中,各國決定將通過格林威治天文台的經線做為標準零度經線,即本初子午線的標準點。格林威治平時的正午,是指當平太陽橫穿格林威治子午線時(也就是在格林威治上空最高點時)的時間。由於地球自轉有些不規則,而且正緩慢減速中,因此格林威治平時,基於天文觀測本身的缺陷,已經被原子鐘報時的世界協調時間(UTC)所取代。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3-29 03:01 , Processed in 0.031823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