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50|回復: 0

【世界文化遺產】 摩德納主教座堂和市民塔(附屬鐘樓)(...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22-8-7 20:37: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世界文化遺產】 摩德納主教座堂和市民塔(附屬鐘樓)(1997年)
Cathedral, Torre Civica and Piazza Grande, Modena
        摩德納(Modena),義大利北部城市,位於波河的南岸,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摩德納省省會。摩德納是一座古城,是總主教駐地,現在以「引擎之都」而著稱。
       摩德納主教座堂,是為安葬城市的主保聖人吉米尼亞諾 (Saint Geminianus,312.1.15-390.1.31)遺骨而建,是蘭弗蘭可和威利蓋爾穆茨這兩位偉大藝術家的傑作,也是早期羅馬風格藝術的最傑出典範。大教堂門廊是典型的羅曼風格,正面莊重,廊柱粗壯,雕刻古樸。教堂前面的摩德納大廣場以及高聳入雲的高塔,半哥特式半羅曼式的鐘樓,高達84米。教堂不但見證實建築師及匠師對皇室的無限忠誠以及卡諾薩(Canossa)王朝的非凡國力,也表現出當時第一次十字軍東征(1096-9年)所激發出虔誠的洪流。連同廣場,已於199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3-28 16:43 , Processed in 0.02416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