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9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君子不器】律師、哲學家、數學家萊布尼茲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7-2 10:24: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君子不器】律師、哲學家、數學家萊布尼茲
       佛萊德•威廉•萊布尼茲(Gottfried Wilhelm Leibniz,1646.7.1-1716.11.14),德國哲學家、數學家,本身職業是律師。他在數學史和哲學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而許多公式是他為執行律師業務途中在顛簸的馬車上完成的,確是歷史上罕見的通才,被譽為十七世紀的亞里斯多德。
       在數學上,萊布尼茲和牛頓先後獨立發明微積分,互指對方剽竊,而他的微積分符號更被廣泛的使用。萊布尼茲重新發明二進位,並設計製造一台可加減乘除四則運算的計算機,還贈送複製品給康熙皇帝。在哲學方面,他預見現代邏輯學和分析哲學的誕生,和笛卡爾、斯賓諾莎並列為十七世紀三位最偉大的理性主義哲學家。
       此外,萊布尼茲對物理學和技術的發展也做出了重大貢獻,包括生物學、醫學、地質學、概率論、心理學、語言學和資訊科學等的概念。萊布尼茲在政治學、法學、倫理學、神學、哲學、歷史學、語言學諸多方向都留下了著作。他的相關手稿於200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記憶遺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4-20 01:57 , Processed in 0.05267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