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29|回復: 0

【君子不器】美食家塔列朗 (十八世紀外交大師)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20-9-11 03:40: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君子不器】美食家塔列朗 (十八世紀外交大師)
       貴族出身的塔列朗(Talleyrand 1754.2.2-1838.5.17),因脚疾就讀神學院,成為神職人員。34歳晉任主教,法國大革命時他是教會代表,卻在國民會議上提出沒収教會財産的議案,違逆教皇被迫離開教會。轉換舞台的他,當過大使、外相、首相。塔列朗具有洞察時事能力,深謀遠慮,但老奸巨滑,見風轉舵。拿破崙在遺囑上稱他:「一輩子都在出賣那些収買了他的人」。
       塔列朗是有名的美食家。1814年10月1日開始的維也納會議,因拿破崙敗戰,使法國成為任人宰割的俎上肉,戰勝的英俄普奥,則磨刀霍霍、虎視耽耽。法國的代表塔列朗,以美食、美酒、美女日日宴客,化解各國代表對法國的敵意。並利用四國暗鬪的矛盾,争得平起平坐的地位。因塔列朗攪局的結果,維也納會議歴時八個多月,從沒開過會議,天天宴會、舞會、看表演。最後因拿破崙復出,才匆匆簽署「最後總決議」,讓波旁王朝復辟,法國無割地、也不須賠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3-19 17:13 , Processed in 0.03237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