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6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世界文化遺產】德國博登湖中賴興瑙島上的寺院群(2000)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8-11 22:51: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世界文化遺產】德國博登湖中賴興瑙島上的寺院群(2000)
(Monastic Island of Reichenau at Bodensee)
賴興瑙島(Reichenau)位於博登湖中,是貫穿德國南北總長2500公里林蔭大道之路(Deutsche Alleenstraße)的终點。博登湖又稱康斯坦茨湖(Lake Constance ),位於瑞士、奧地利和德國三國交界處,是德語區最大的淡水湖。
賴興瑙島上的第一座修道院,於公元 724 年4月25日建於島璵的北部海岸,建築獲得當地居民的支持,慷慨的捐出土地配合建蓋寺院。1803 年修道院廢止,原址成為賴興瑙的市政廳。島上現存的修道院建築群,保留着不同階段的重要建築元素,呈現9至11世纪歐洲中部建築發展的歷程。
「修道院之島」賴興瑙除了具有悠久歷史外,也孕育著燦爛的文化,它見證了修道院在中世纪宗教和文化方面的重要地位。因有名師前來修道院講學,這里培育不少傑出的神學家、政治家、科學家、詩人和音樂家。它结合了精神、智慧和美術的感染力,對後世的宗教、學術和藝術皆有重大影響。
賴興瑙島現以鲜花和園林聞名,在中世紀加洛林 (Karolinger) 和奧托 (Ottonen) 王朝年代,曾是歐洲地區的精神聖地。2000年島上獨具特色的寺院建筑群:一座中世纪修道院,及三座分别興建于第9及第11世纪的羅曼式教堂,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4-26 07:52 , Processed in 0.02566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