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60|回復: 0

【名畫】克拉姆斯柯依的《無名女郎》( Portrait of an Unknown W...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20-8-7 22:52: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名畫】克拉姆斯柯依的《無名女郎》( Portrait of an Unknown Woman)
油彩 畫布 76.1 x 102.3cm 1883年
美術館收藏 俄羅斯莫斯科國立特列季亞科夫畫廊 State Tretyakov Gallery, Moscow
  伊凡.克拉姆斯柯依 (Ivan Kramskoi1837-1887)是19 世紀下半葉俄國著名的畫家和藝術評論家。他是俄國藝術史上的重要人物,「巡迴展覽畫派」的組織者和領袖人物,列賓是他的學生,其藝術見解在當時俄羅斯畫家中有頗大影響。他一生作畫,50歲時倒在畫架前,堪稱偉大的離開人世。
  《無名女郎》是畫家晚年最得意的作品。是世界美術史上肖像畫傑作。畫中女郎側身端坐,轉首俯視這冷酷無情的世界,既高傲又自尊;不僅耐看,而且令人難忘,難怪日人直譯畫名為《難忘的女人》
  畫家克拉姆斯柯依以現實主義思維,古典造型手法,塑造出一位19世纪俄國女性典型。坐在豪華敞篷馬車的妙齡女子,打扮得體,穿著上流社會的流行服飾,冷漠地、高傲的新時代女性形象。她是誰?畫家並沒有交代,貴婦?演員?…有各種不同的揣測。當時正值俄國改革農奴制,社會正由古老、守舊的封建社會,朝向新興的資本主義社會,急遽轉變的年代。而托爾斯泰的小說《安娜 卡列尼娜》正紅遍全俄羅斯,克拉姆斯柯依又畫過托爾斯泰的肖像,因此許多人同意這位無名女郎,就是托爾斯泰筆下的安娜 卡列尼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3-29 23:20 , Processed in 0.03042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