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143|回復: 0

復活節百合 (Easter Lily) 的由來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19-4-19 11:00: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復活節百合 (Easter Lily) 的由來
  白色的「麝香百合」(Lilium longiflorum),自生於日本琉球、奄美群島等海岸,花冠大,色純白,有清香味,外形似喇叭、鐵炮,日本稱為「鐡砲百合」,在西洋叫作「復活節百合」。自19世紀末葉,歐美將之取代聖母百合,成為復活節不可欠缺的花卉。
  幕府末期一位到日本傳教的英國傳教士ー菲律普・弗蘭茲・席波爾多,他是業餘植物學家,發現日本特有的麝香百合。當1853年他離日回國時,攜帶了百合球莖,凖備回故郷移植。在歸途船中不巧遇到颶風 被迫在百慕達整修。席波爾多暫住友人羅伯牧師家期間,贈送一些球莖,做為接待的回報。翌年,羅伯家中庭院的百合花盛開,他邀請許多朋友到家觀賞,獲得一片讚聲。因那天剛好是復活節,又無人知道花名,就叫它「復活節百合」。
  如今麝香百合遍植各地庭園,全球各教堂的聖壇在復活節也幾乎擺設百合花。在百慕達,毎年耶蘇受難的前一日有盛大的百合花車遊行,吸引全球觀光客;百合花也造就了百慕達的香水工業,均為這觀光勝地添増不少外匯収入。而麝香百合的球莖,也成為當時日本僅次於絲絹的第二大外銷出口品,直至二次世界大戰為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3-29 18:31 , Processed in 0.031328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