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11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花】西班牙一石榴花(Punica granatum)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4-10 13:09:0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國花】西班牙一石榴花(Punica granatum)
  千屈菜科下的石榴屬(Punica)曾被單獨立為石榴一科(Punicaceae),近年種系發生學的研究認為石榴屬應置於千屈菜科(Lythraceae)下。 石榴屬只有二種:石榴(Punica granatum,花為紅色)與索科特拉野石榴(Punica protopunica,花為粉紅色)。
  石榴原產伊朗、阿富汗等中亞地帶,西漢張騫出使西域,得種而歸,栽植中原,現被廣被全球栽培。石榴屬於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2-7公尺,樹姿優美,花紅似火。漿果近球形,果皮厚,果實多籽多汁,甜而帶酸,集食用與觀賞於一體。
  石榴绚麗多彩的花朵普受喜愛,满枝火紅的石榴花,象徵中國人祈望的繁榮美好、多子多福。石榴花也是西班牙國花,在西班牙的國徽上,還綴有一個紅色的石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4-26 16:24 , Processed in 0.02934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