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232|回復: 0

聖母領報(The Annuncia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19-3-25 09:43: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民俗節日】 聖母領報(The Annuncia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天主教會的聖母領報瞻禮,是紀念當年大天使加俾額爾向聖母瑪利亞預報天主聖子降生爲人的大喜訊。聖經中路加福音,及瑪竇福音第一章均有記載。
  聖母領報發生於聖母瑪利亞的表姊依撒伯爾懷孕六個月之際。教會定3月25日為聖子降孕節,以此推算九個月之後就是聖誕節。由於接近春分,包括英國在內世上許多地方將這一天當作新年,稱爲Lady Day。但因曆法不同,東正教會認定聖母領報在公曆4月初。至於發生地羅馬天主教與東正教會皆同意在納匝肋,但更具體的地點還是有分歧。聖母領報節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西元431年的厄弗所大公會議,在會中正式宣布瑪利亞為天主之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4-19 08:23 , Processed in 0.027814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