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097|回復: 0

理查.施特勞斯的歌劇《莎樂美》(Salome)

[複製鏈接]

899

主題

900

帖子

402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028
發表於 2019-1-22 23:01:4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理查.施特勞斯的歌劇《莎樂美》(Salome)
  理查施特勞斯根據王爾德的戲劇《莎樂美》改編成同名歌劇,於1905年12月9日在德累斯頓宮廷歌劇院首演。由於混淆《聖經》故事、色情和暴力等元素,再加上源自王爾德的劇作,一登舞台便為觀眾帶來極大震撼,爭議不斷。《莎樂美》的腳本則源自《聖經•馬爾谷福音》第六章16-26節,有關希律王殺死施洗者聖約翰的故事。
  其實聖經中只出現「希羅狄雅之女」,並無「莎樂美」這名字,最早是在羅馬歷史學家約瑟夫斯(Titus Flavius Josephus,37-100年)的著作中出現。而劇中莎樂美因得不到約翰的愛,反要其項上人頭,與聖經所載,係因希羅狄雅懷恨引起殺機大逕其異。最後劇中的莎樂美角色失去理智,喪失情感,希律王在惶恐和疑惑中,下令士兵殺死莎樂美,也是聖經裡找不到的情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雙魚宮-數位郵票博物館  

GMT+8, 2024-3-19 11:52 , Processed in 0.03286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